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管理制度 
 通知公告 
 材料公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新专栏>>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转发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关于开展2022年“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的通知
2022-06-14 11:11  

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关文件精神, 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和高校学生创新创业, 推动工程实践与学术研究的进步, 助推国家北斗产业的发展, 经研究, 我厅决定在2017-2021年连续五年成功合作开展“北斗微小课题”的基础上,继续与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国家( 长沙)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北斗开放实验室·长沙分实验室合作, 面向全省高校学生发布“北斗微小课题(”以下简称“课题”)计划, 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题介绍

本次申报的课题是从测控与导航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国家( 长沙) 北斗特色产业园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北斗开放实验室·长沙分实验室、 湖南省北斗导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湖南省卫星应用协会等相关成员单位的技术合作中提炼产生的, 具备紧贴国家科研需求、 面向北斗+应用、 以研究方向为主导、以服务资源共建为目标等特点和优势。 课题研究经费由北斗开放实验室“北斗微小课题资助基金”提供。 课题发布单位还将为成功立项的学生提供研究场所、 仪器设备、 指导教师及科研团队等科研条件支持。

二、 课题类型

本次课题分为技能实践类、 应用研究类两个类别, 要求在课题发布单位完成, 面向全省高校在籍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学生开放申请, 具体课题申请指南、 课题清单详见附件1、2。 鼓励学生在选题时与毕业学位论文相结合。

三、 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1.课题申请人对照课题申请指南和课题清单, 填写《“北斗微小课题”申请书》 ( 见附件3) ,申报学生在学校已经完成科目的成绩单电子档( 文件名称“学校+姓名+成绩单”), 于6月17日前将纸质申请书报送学校教务处实践科 ,电子档提交指定邮箱:65440072@qq.com。

2.学校教务处对本科生申请课题进行审查, 符合条件同意推荐申报的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于6月20日前上报湖南省教育厅。

联系人:吉首大学教务处实践科朱长城:8563792(15274358068)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和发动仪器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参与课题研究,认真做好课题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2-6-14

附件【2022年“北斗微小课题”申报工作.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