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我院学子于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4-03-21 21:18  

2023年8月19日至28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总决赛举行。吉首大学医学院参赛的代表队中,两支队伍获得大赛实验设计省级三等奖,一支队伍获得实验设计省级二等奖。

此次技能大赛,各参赛队争先优创,实现了各赛项获奖上的突破。各参赛队指导教师积极协调落实;参赛选手积极进取、沉着备赛,在比赛中获得了佳绩,充分展示了高超精湛的技能水平,集中彰显了医学院昂扬向上、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本次大赛获奖的团队有:赵任坤团队在刘昊斓、刘亮晶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实验设计三等奖;黄柯翔团队在贾薇、侯娟老师的指导下获得本届实验设计三等奖,余柱团队在杨梅松竹、朱耀峰老师的带领下获得了实验设计二等奖等。

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全国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研究设计竞赛活动。目前,该赛事已入围《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名单,成为教育部认可的医学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国家级竞赛。竞赛的目的就是以新医科建设为统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高等医学院校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能力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推动学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加强大学生的自主原始创新性科研思维和实验技能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为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其核心在于培养一批具有原始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

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全力争创高水平学校的新征程上,积极贯彻新的教育法要求,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内涵建设,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教融合,将参赛成果应用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及学院的办学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