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湖南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吉首大学荣膺团体一等奖!
2024-03-21 21:14  

2023年11月26日,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吉首大学医药实训大楼盛大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承办,汇聚了来自全省11所院校的44名精英选手,在护理领域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能对决。

大赛开幕式上,吉首大学副校长冷志明先生发表致辞,对湖南省教育厅、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所有专家、领队老师和参赛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吉首大学护理教育的发展历程、特色及育人成效,展现了学校在护理教育领域的卓越成就。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二级调研员李钢强肯定了吉首大学在教育办学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强调了护理技能与理论知识结合的重要性,并期望通过此次大赛促进学习、训练、评估和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大赛的开幕式在一片庄严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的宣誓更是激励人心。

激烈的竞赛后,吉首大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团体一等奖,而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张家界学院则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湖南中医药大学、湘南学院、邵阳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个人单项奖项中,吉首大学的陈家慧、罗祥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展现了吉首大学学子在护理领域的扎实技能和卓越能力。

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刘奇军发表讲话,对选手们在赛场上展现的风采和专业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所有工作人员及各负责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鼓励大家在未来的挑战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本次大赛不仅是一场护理技能的较量,更是对参赛选手评判性思维和应急处置能力的全方位考验。经过三届的成功举办,湖南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已成为推进湖南省护理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期待未来更多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