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数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总结暨数学建模竞赛组织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6-15 19:57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怡)6月12日晚七点,数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在戴厚平老师的指导下召开了数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总结暨数学建模竞赛组织研讨会,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欧祖军老师、副院长陈望学老师、工作室指导老师戴厚平老师、以及朱长城、庹清、郭兵、谭伟、魏雪丹、张勇、李洪毅、朱长城、黄羿、雷亿辉、张娇、罗文诗等竞赛指导老师莅临此次会议。

1戴厚平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由工作室主任及各部门部长向各位老师介绍工作室各部门的职能,同时对去年工作做出总结,其中包括对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工杯”数学建模竞赛和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动员人数和获奖情况与前几年做出对比,分析去年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不足。

2工作室副主任简述工作室职能

3工作室副主任总结各项赛事承办情况

会议中期,由各位参会老师对如何更好地承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如何在竞赛中取得更好地成绩提出建议。

4会议现场

5欧院长发言

陈望学副院长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需多与外院展开建模动员会议,增加与外院的交流合作,提高外院建模竞赛的参与率。第二,年轻老师也需要多学习多历练。第三,要向其他学校学习,发现缺点改进缺点。其他老师也都提出我们需充满信心,对点分析问题原因,争取在下一次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的最后由欧院长做出总结,第一我们需认清差距,分析成绩退步原因。第二,指出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好的组队也是成功的一半科学组队在竞赛中尤为重要。第三,积极筹备假期培训工作,学院将全力支持培训工作的进行


吉首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236月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