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暨2022年“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17 11:38  


各学院:

为了引导和激励制药工程等专业学生了解现代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培养学生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的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工程设计和工程实践方面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推动我校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根据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关于举办2022年“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的通知》精神,特举办吉首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暨“东富龙-国药工程杯”全国第十届大赛选拔赛。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药学类创新中心工作室承办,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竞赛题目

“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

参赛对象

竞赛主要面向制药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欢迎机械、土木建筑、资源环境、经济管理、自动化控制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比赛。

三、进程安排

1.报名阶段。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8日。请各有关学院广泛宣传、积极组队报名参赛。参赛队应认真填写《吉首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报名表(见附1 ),并发送至竟赛组委会邮箱fqj245@126.com。组委会收到报名表后将回复并确认报名成功。

2.设计基础条件与设计任务书拟于2022年5月25日在第二轮竞赛通知中发布,请各参赛队伍积极做好参赛准备工作。

3.作品提交阶段。参赛队提交竞赛设计交付物的截止时间 为2022年9月下旬(具体时间将在第二轮通知中公布)。各参赛队紧密围绕本届竞赛题目和任务要求开展设计,完成设计方案,并按时提交设计交付物的电子文档和有关书面材料,否则按自动放弃处理。

4.全国总决赛拟于2022年11月举行,学校拟于10月上旬完成决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参赛要求

1.参赛对象为在校生,每队人数不超过6人,其中,设队长1人。队员中研究生队员占比不超过二分之一。鼓励校内跨专业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且要求至少1人为我校专任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量不超过2支。

2.参赛队伍须独立完成各项设计内容,保证参赛作品无抄袭现象,若经发现即取消比赛资格。

3.学校择优推选不超过3支队伍参加国赛。

五、竞赛评审方式及奖项设置

1.本届竞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2.组织专家评选出入围决赛的参赛作品若干个,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配合使用PPT,答辩时间20分钟以内,评委提问10分钟以内。

六、大赛相关知识产权法律问题

1.参赛者对自己参赛作品负责,使用他人资料应注明出处。

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我国有关法律法规,不得违背社会道德规范,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违者立即取消其参赛与获奖资格,由此产生的相关后果由提交作品的参赛队指导教师与学生承担并负全责。

2.主办单位可以任何形式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七、参赛咨询及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药学类创新中心工作室。

联系人:李思迪老师,电话:15274386187

冯秋菊老师,电话:18307433676

吉首大学教务处

吉首大学药学院

药学创新工作室

2022年5月17日

附件【附件1-吉首大学第四届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药组委 〔2022〕7号关于举办 “东富龙-国药工程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