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吉首大学第八届电子商务大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圆满完成
2022-04-30 17:59  

   为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对接电子商务行业产业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营造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学生实训实战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和创业热情。2022年4月30日,学校特组织第八届吉首大学电子商务大赛暨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选拔赛。

4月30日上午8点30分,电子商务大赛在张家界校区2501报告厅正式开始,担任大赛评委的分别是外国语学院丁跃斌副院长、软件学院曾明星教授、商学院欧阳胜副教授、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董坚峰副院长、电子商务系戴志强主任。


董坚峰副院长代表竞组委致辞。他介绍了电子商务大赛的重要意义,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也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董坚峰副院长代表竞组委致辞

参赛队伍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承办,旅游与管理创新工作室负责具体竞赛事宜。比赛分为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两部分,共有14支队伍参加。根据要求,比赛分为陈述环节和问答环节,各队伍按照次序依次答辩。参赛队伍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讲述,陈述时间需控制在8分钟以内,陈述环节结束后,评委将对参赛队伍进行提问,队伍答辩时间为7分钟。各环节剩1分钟时,现场的工作人员会举牌提示。每个队伍答辩完毕,评委将进行等级打分,待所有参赛队伍答辩完毕后,评委老师将合议选出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经过半天多的激烈角逐,评委评出了获得一二三等奖的获奖名单。其中,获得一等奖项目分别是:干大事小分队《必答》、农耕遗韵《农耕遗韵—农业文化遗产垂直电商平台》、壹品《艺品阁》、一起脱单队《家简收纳》,他们的项目受到了评委们的好评与赞赏,也受到竞赛现场其他团队的认可。《慢旅漫游》等5个作品获得了二等奖,《熙怡坊》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他们的项目也同样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

一等奖选手领奖

二、三等奖选手领奖

最后,欧阳胜副教授代表评委作总结点评,从项目选题、电商运营、创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鼓励参赛团队积极将项目落地,争取出一批优秀创业成果。

欧阳胜副教授做比赛总结

吉首大学教务处

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

旅游管理创新工作室

2022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