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吉首大学首届生命科学大赛策划书
2019-11-07 14:45  

一、活动目的:

生命科学大赛举办旨在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拓展相关专业下学生专业素质,选拔省生命科学大赛参赛队员。同时,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

吉首大学教务处、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学湖南省重点学科。

2、承办单位

吉首大学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吉首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工作。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5日——2019年11月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活动地点:

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教室待定)

五、活动流程:

前期准备:

1、11月5日-11月12日报名,宣传部撰写宣传的内容(包括活动内容、时间、地点及比赛方法),发到QQ群(631597697)里。

2、11月6日,组织部负责申请一个教室,召开会议,分配工作。

3、在报名期间,由宣传部详细介绍本次活动内容。

4、在报名期间,由教务办负责学生报名登记。

5、组卷:由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态学组成(其中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占40%,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占30%,遗传学、生态学占30%),每学科不少于20题,题型分别是单选,填空,判断,名词解释,简答。

6、参赛者将报名信息(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2192943616@qq.com(张忠华)。

7、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2日,比赛时间是2019年11月16日上午9:00--11:30。

活动宣传:

1、在QQ空间、微信公众号以及教务处网站上加强宣传,内容可灵活加入一些宣传设计(如增加艺术感,吸引目光)。

2、由组织部负责校级证书的采购及场地申请盖章。

六、参赛要求 :

1、比赛为个人参赛,闭卷考试。

2、自愿报名,但是生物科学类专业(生物科学、生物师范、生物工程专业前十名必须报,)欢迎学校理工科专业学生参赛。

七、活动预算: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5人颁发校级证书及奖励。

吉首大学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工作室

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