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第五届吉首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4-03-21 12:00  

为了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发展战略,加强节能减排重要意义宣传,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拓宽大学生科学视野,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特举办2024年第五届吉首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竞赛规则

1. 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包括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名;可聘请指导教师1-3名。参赛者必须组队参赛,参赛队伍按照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分别进行比赛,参赛队伍中有研究生参加的将归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名,每个参赛队伍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者交叉学科老师。

2. 作品申报:

参赛作品必须是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并按要求准时提交参赛作品,未按时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和报名表等模板可见文件后方附件。

3. 作品评审:

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四、主办单位

大赛主办:吉首大学教务处

承办: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五、竞赛流程

1. 作品申报和PPT提交电子版。  

2. 将作品纸质档于比赛当天赛前准备时间统一标注好年级班级姓名交于工作人员。

3. 作品初审和PPT答辩。

4. 作品公示。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

六、报名

  请各参赛队伍填写参赛报名表(表格见通知后)以“学号+姓名+学院+年级专业+联系方式+作品形式”为邮件标题于2024年3月1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3227536038@qq.com。

七、竞赛安排

作品申报截止日期:2024年4月18日12:00前。

作品初审和PPT讲解与答辩:2024年4月21日。

八、奖励方法

 竞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九、联系方式

 联系邮箱:3227536038@qq.com(钟同学)

 联系电话:19174304116(钟同学)

 QQ群:758679012


吉首大学教务处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4年1月20日




附件【附件2-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