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吉首大学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暨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2024-03-08 19:41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培养,提高大学生人文艺术素质,根据《关于开展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附件1)决定开展2024年吉首大学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暨湖南省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校级选拔赛,本次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总体宗旨

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公益事业的热情,推进高校校园文化建设,重点通过网络平台,向吉首大学学生征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一是突出创新,与已有的大学生广告大赛相比要有新意;二是凸显特色,征集活动要充分体现出教育和公益的特点;三是突出专业性,征集的作品在专业审美方面要符合要求;四是强调务实,在征集活动中坚持勤俭节约办活动的原则;五是体现广泛,通过多种渠道动员吉首大学学生积极参与。

二、大赛主题

以“青春助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以弘扬爱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为主要目标。参赛作品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选题:

选题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砥砺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投身社会实践的精神动力和自觉行动,做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拥护者、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选题二:以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通过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锻炼科学思维、掌握科学方法、提升创新能力,大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素质的人才支撑。

选题三:以奋进的精神风貌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通过奋楫笃行、锐意进取,把握时代脉搏、激发创新思维,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拒做“佛系”“躺平”青年,不断发扬勇毅向前的担当精神,努力实现自我超越。

选题四:以火热的社会实践助推中国式现代化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深刻了解国情省情社情民情,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三、大赛校赛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吉首大学大学生科技与实践创新中心主办,由吉首大学文化创意与策划创新工作室承办。

四、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作品形式及有关要求

1.平面类

作品要求:文件格式JPG,色彩模式RGB,分辨率300dpi。作品规格为A3(297×420mm),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系列作品不超过3张,设计版式一致。

2.视频类

作品要求:影视广告时长15秒、30秒或60秒,限横屏;短视频广告时长30秒(含30秒)以内,限竖屏;微电影广告时长180秒以内,限横屏,故事情节完整。不要倒计时。视频分辨率高清或以上,画面宽高比16:9,成片压缩成MP4格式。影视广告、短视频广告文件不超过200MB,微电影广告文件不超过500MB。作品若使用非普通话须制作字幕。

3.广播类

作品要求:作品类型为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格式为MP3,文件大小不超过10MB,时长标准15秒、30秒、60秒,附完整的Word文档格式文案。

4.动画类

作品要求:符合移动端、电视及电脑发布的动画广告作品,时长30秒以内,须有配音、配乐,画面宽高比16:9。成片压缩成MP4格式,文件不超过100MB。作品若使用非普通话须制作字幕。

5.互动类

作品要求:包括H5广告、场景互动广告。H5广告可以是H5游戏、H5动画、H5电子杂志、多媒体互动程序等,作品分辨率要符合手机或其他智能终端标准尺寸,不超过15页,提交作品链接、二维码及电子文档。场景互动广告提交H5形式演示说明、作品链接。

6.策划类

作品要求:根据大赛主题策划一次公益活动,包括内容提要、广告语、广告环境分析(数据详实,引用数据资料需注明出处,调查表原件附后)、创意设计执行提案、媒介提案、广告预算(预算费用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

提交形式:A4尺寸页面,PDF格式,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文件不超过100 MB。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没有公开发布或参加任何赛事,文件名统一为“作品类别—姓名—作品名称—单位(或学校,如没有单位或学校可不写)”所有参赛作品上不得出现参赛单位和参赛作者信息。

六、活动流程

根据竞赛通知要求,大赛将面向全体学生展开,有多名创作者的作品,获奖证书上只填写前四位创作者,并在报名表主创人员一栏中按第一、二、三作者的顺序填写。高校组作品以学校为单位报送,单个类别作品不超过 20 件,系列作品算一件。学生作品可填写两名指导老师。根据主题开展创作,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应类别标准执行。

七、校级选拔赛具体流程:

1. 报名参赛阶段:2024年3月1号-2024年4月20日

2.报名参赛发送要求:

①参赛者将本人作品电子档以“作品类别—姓名—作品名称” 格式命名,发送至文化创意与策划创新工作室邮箱(cyychxh@126.com),以便及时联系。

②请于4月20日晚上10点之前将作品及报名表交至邮箱,过期不予受理。

3.作品校级评选阶段:2024年4月20日——2024年4月25日

(1)工作室整理、归类及时发送的作品文件。

(2)工作室将邀请相关学院专业教师参与校级作品的评审。

(3)经过校级评审,工作室将在评审结束后15天之内向全校公布获奖名单。

(4)校选入选通知公布后,入选者需向工作室邮箱提交报名表(见附件3)、承诺书(见附件2)。

八、评奖

评比入围比例:平面广告40%入围;视频广告、动画广告、广播广告、广告策划案、文字类广告60%入围。

评奖比例:平面广告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视频广告、动画广告、广播广告、广告策划案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20%,三等奖占30%。

注:具体比例根据最终收到的作品而定,评比结果将于本次比赛全部结束后公布。

吉首大学教务处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4年3月1日


附件【附件二 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 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