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我校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
2023-05-15 21:39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雪怡)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于日前揭晓,我校喜获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5项,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了吉大学子面对问题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进取的优异品质和精神风貌。

我校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情况

序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1

冯志勇

周多木

李江

欧祖军

H

2

肖满成

朱文艳

吴嘉艳

李洪毅

H

3

刘建伟

万佳林

彭瑞琪

陈望学

H

4

雷思玲

马轩

谭晨文

魏雪丹

H

5

李昂

汤用梅

谭智超

庹清

H

1我校美赛获奖名单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也类属于我校A类赛事。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虽然此次竞赛开始时间与学校返校时间冲突,但是参赛学生和老师通力合作,克服诸多问题,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圆满地完成此次竞赛,数学建模指导老师戴厚平、黄羿、欧祖军、陈望学、李洪毅、朱长城、魏雪丹、庹清、方东辉作为此次竞赛指导老师,参与了竞赛的培训工作。

我校来自多院的42名学生,共计14支队伍参与比赛。即使是需要提前结束假期,参赛选手们还是拿出了百分百的热情去准备此次比赛,提前准备好资料,积极询问老师问题以及比赛的注意事项,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给自己,给学校都赢得了荣誉。

 

  

吉首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2351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