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2023年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吉首大学选拔赛通知
2023-05-04 21:05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http://www.ccpc.io/)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的 “强国杯”技术技能大赛项目,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根据《吉首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特为2023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举办吉首大学选拔赛。

 

一、参赛对象与形式

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学生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队由3名成员组成,指导教师1名。

二、举办单位

大赛主办:吉首大学教务处

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比赛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2023054日――2023056

报名网址:https://ac.nowcoder.com/acm/contest/57071

报名联系人:刘春 13387523035

           QQ34068215

注意:报名时队伍名要加上前缀“吉首大学”方便统计成绩,队伍成员信息要真实准确,否则成绩无效。

2、比赛

比赛时间:20230571230――1730

比赛形式:线下上机比赛

比赛地点:吉首校区C513、张家界校区7403

四、竞赛规则

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基本要求作为本次比赛的依据。

1、竞赛试题: 本次竞赛共13道题。

2、竞赛时间:5小时。

3、竟赛时,允许参赛队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介质。

4、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评判系统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队。在竞赛过程中,每次不正确的提交将被罚时。

5、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 CC++Java,  操作系统为Windows

6、每支参赛队使用一台计算机,所有参赛队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五、成绩排序

正确解答三道题及三道题以上的参赛队才有资格参加排名。排名根据各参赛队正确解题的数量进行。在决定排名的参赛队时,如果多支参赛队解题数相同,则根据总耗时间与惩罚时间之和从低到高排名。

六、队伍的选拔原则

拟申报4支队伍(具体队伍数以官方审核为准),按照成绩排名确定2023C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湖南)的参赛资格。

吉首大学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计算智能与应用创新工作室

20235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