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我校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28 18:17  

2020年10月2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湖南省物理学会协办、长沙学院承办的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正式开始。我校也成功完成线上竞赛。并且在组织本次竞赛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学生物理竞赛旨在进一步活跃高校大学生的学习和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我校参加此次竞赛的学生共有20人,共有程诺、陈店、邓浩洲、江名瑞4名同学荣获佳绩,其中有程诺、陈店、邓浩洲同学荣获二等奖,江名瑞同学荣获三等奖。今年是近年来获奖人数最多的一次!

 

吉首大学学生竞赛现场

   由于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竞赛的理论竞赛和实验竞赛均在线上由于2020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竞赛的理论竞赛和实验竞赛均在线上完成。竞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竞赛,重点考核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及其综合运用,以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第二阶段为创新能力竞赛,重点考核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实验设计和操作的方式进行。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历时多月,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和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全力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通过不停的学习,不断磨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次竞赛取得了不错好成绩。这是对我校师生所做的不懈努力的高度肯定,在师生的精诚团结、积极奋斗下,每一年的大学生物理竞赛都会有进步!

                                               物理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吉首大学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