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我校在2020年(第16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2020-10-23 17:52  

1017日至18日,2020年第十六届“强智杯”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分为ACM程序设计、应用开发和机器人三大类竞赛,全省43所高校240支代表队近千名学生参赛。此次比赛我校参赛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吉首大学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df7385fcb3f31a27e1d066aff35d3f1

Cache_4c3b0cf260e59668.

IMG_20201018_142753



ACM程序设计竞赛要求学生3人一组,仅提供一台电脑,现场编程解题,连续5小时不停,采用国际通用的ICPC赛制,机器OJ系统在线运行进行判定,答错一题罚时20分钟。竞赛需要选手们在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过程中切磋算法设计的方法和技巧,团队合作解出最多的题目且用时最少的队伍才能获胜。应用开发竞赛采用提交软硬件作品、会议初评和现场答辩终评方式进行。机器人竞赛通过“机器人高尔夫竞赛”和“机器人接力竞赛”两种方式进行现场比赛。参赛队伍都需要在机器人本体的基础上开发视觉算法、平衡算法、步态算法等一系列对应算法来实现机器人行走和击球行为,开始指令下达后,要求机器人自主完成全部比赛,赛事将激发参赛队员对人形机器人技术的兴趣。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历时多月,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多重不利因素,全力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不停的试验,不断磨练,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本次竞赛取得的好成绩是对我校师生所做的不懈努力的高度肯定,相信在师生的精诚团结、积极奋斗下,未来定会再传捷报。

                                软件工作室

                                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