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 2020 年程序设计团队天梯赛校赛的通知
2020-10-23 17:16  

各学院:

经研究决定,定于 2020 10 24 日举办吉首大学 2020 年大学生程序设计天梯赛。本次程序设计竞赛采用现场编程解题方式进行。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根据《吉首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组织工作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学生程序设计天梯赛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和应用软件开发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大学计算机基础和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各学院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为学生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充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

一、竞赛目的

本次竞赛由吉首大学主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为保证竞赛规范有序进行,成立 2020 年吉首大学大学生程序设计天梯赛竞赛工作小组,负责竞赛的领导、组织和评审工作。

二、组织领导

组长:庹清

副组长:杨喜

成员:朱长城、李宗寿、何迎生、石俊萍、李必云、黄伟、曾琳玲

三、参赛方式

本次程序设计类竞赛为个人赛。

四、参赛对象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五、竞赛规则

采用 PTA 规则和PTA评审系统。现场竞赛时,参赛队员须交验身份证或学生证。

1.竞赛试题:本次竞赛共 15 道题,其中8道基础题、4道偏难题,3道难题。

2.竞赛时间:2020 10 24 18:00 - 21:00,但当竞赛进行一定时间后,竞赛组委会可以因为出现不可预见的事件而调整比赛时间长度,一旦比赛时间长度发生改变,将会以及时并且统一的方式通告所有参赛成员。

3.竞赛时,不允许参赛成员携带参考书、手册等纸质资料,不准携带任何电子工具和电子介质。

参赛个人在规定答题场所不得与指定工作人员以外的人交谈。

4.参赛个人有权提出解释请求,针对题目描述中的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提问。如果评委确认题目中确实存在不明确或错误的部分,将会通告所有参赛人员进行声明或更正。

5.当参赛个人出现妨碍比赛正常进行的行为时,诸如擅自移动赛场中的设备,未经授权修改比赛软硬件,干扰他人比赛等,都将会被取消参赛资格。

6.比赛作弊者取消比赛资格。(比赛中会开启监考系统,打开浏览器、QQ等一系列软件,系统会自动判为作弊行为)。

7.试题的解答通过网络提交。提交正确与否,PTA评判系统会及时反馈给参赛队。

8.正确解答两道题及两道题以上的参赛人员才有资格参加评奖。评奖根据各参赛人员正确解题的数量进行。排名取决于个人的总得分,总分相同者为并列名次。

9.竞赛所用编程语言为 CC++JavaPython,操作系统为 Windows

10.每个参赛人员一台计算机,所有参赛人员使用计算机的规格配置完全相同。

六、奖项设置

根据最终赛事排名确定,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队天梯赛参赛人员。

七、报名事项

学生可通过下列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 2020 10 20 -2020 10 24 12:00

1.扫描下面二维码进赛事群

八、联系方法

联 系 人: 石俊萍(电话:13517438915  QQ:290806056

                                                 

软件工作室

      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吉首大学教务处

              2020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