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创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创新动态>>正文
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召开2020年中心安全工作会议
2020-09-22 15:48  

为加强创新中心和各个工作室同学的安全意识,吉首大学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于2020年9月20日在新实验大楼南907举办了安全工作会议。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教务处庹清处长,罗家顺副处长,朱长城等老师。创新中心全体成员和各个工作室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要求创新中心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一切安全事故。要求创新中心的值班人员要经常检查水电等设施,排除隐患,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发生。

其次,对创新中心及各工作室提出以下要求:

(1)树立安全意识。

认真学习《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安全管理办法》、《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值班制度》、《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应急预案》等文件,做到以预防为主,对各项活动中的安全工作尽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创新中心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条件、环境等客观因素,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预防意外伤亡事故发生;要加强创新中心安全排查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等;

(2)落实准入原则,遵守安全规则。

所有进入中心工作和学习的人员都必须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中心工作和学习。在中心学习的同学遵守安全规定,防止意外发生。

(3)具备一定的安全意识以及应急能力和安全保护意识。

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校的安全教育及培训活动,开展安全急救和逃生演练,让同学们掌握必备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

最后对创新中心值班人员应注意的事项进行强调:

(1)最后一班的值班人员离开中心之前需查看各个房间的电缆及用电情况。

(2)最后一班的值班人员负责劝离在中心各个房间学习的同学和老师,关闭电源。

(3)值班人员要做好各班的交接班工作。

(4)中心禁止使用火炉等烤火设备。

为了加强大学生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工作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保护师生员工人身利益和公共财产安全,希望大家可以共同遵守创新中心的安全规则,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