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10-18 14:39  

本网讯(通讯员 邵雅欣)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成绩日前揭晓,我校学生再创佳绩。刘雨婷、易红芹、曾炜庭,胡伟芳、肖祥鑫、林慧中等两组同学荣获湖南省一等奖,刘心怡、李奥、苑鑫等四组同学喜得湖南省二等奖,邱丽霞、邓龙、陈红等四组同学获得湖南省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大学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新加坡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队(本科39293队、专科3699队)、超过12万人报名参赛。目前该竞赛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在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

在此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过程中,为了取得好的成绩,黎奇升副校长高度重视,委托教务处处长庹清教授大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成立了数学建模培训指导教师组,总结以往组织参加建模竞赛的经验,利用暑假及开学前两周的课后时间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通过本次竞赛,大家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的数学意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得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得以加强。培养了多方面的能力,提高对数学的兴趣,尤其是训练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开放性思考方式。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同学报名多项数学建模大赛,为我院打造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氛围.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获奖等级

刘雨婷

易红芹

曾炜庭

一等奖

胡伟芳

肖祥鑫

林慧中

一等奖

刘心怡

李奥

苑鑫

二等奖

李钧瑾

罗圆圆

杨莉

二等奖

刘红艳

张晶

向寅鸿

二等奖

陈刚

张艺蓓

张红叶

二等奖

邱丽霞

邓龙

陈红

三等奖

黄辉

周泽成

顾茂源

三等奖

李知

彭彩云

戴苗鹏

三等奖

李流法

包佳敏

舒锦梅

三等奖

表为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获奖名单

吉首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9年10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