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吉首大学第二届财务大数据竞赛的通知
2019-10-10 13:19  

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定位于多项大数据技术在给定应用场景中的综合使用能力赛。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经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与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本届大赛具体大赛的主题为“财务大数据与投融资决策”。

一、竞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吉首大学教务处、吉首大学科技实践创新中心、商学院学院主办;吉首大学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

二、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主要是参赛队伍在指定的云平台上找到部分训练数据集、预决赛数据集。这些数据集是企业的运营数据,内、外部环境与业务运营、财务数据处理等经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参赛队伍利用大数据方法与工具,在互联网上收集一定规模的相关数据,清洗整理后与平台提供的数据集一起形成完整数据集,作为该队伍的数据源。环境搭建、算法设计和调试在同一云平台上完成,运行系统后对案例企业进行投资决策服务。答题流程如下图:

四、竞赛相关事项

1.报名时间:9月30日——10月12日

2.参赛方式:4人一组分别担任数据分析师、融资分析师、投资分析师和财务总监

3.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发送至58707562@qq.com并QQ加群694936951

4.培训时间:10月13日

5.比赛时间:10月20日

6.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一等奖(取校赛前2组),二等奖(取校赛前4组),三等奖(取校赛前6组)

吉首大学商科科技创新与竞赛工作室

2019年10月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