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竞赛新闻>>学科竞赛>>正文
第三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
2019-03-26 21:16  

第三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

主办单位: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负责单位:金融统计工作室


大赛背景目的

金融期货在国际市场光芒闪耀,关键在于金融期货提供了重要的经济功能。现货市场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已经成为现代市场体系的两个车轮。目前国际期货市场金融期货的交易额大大超越了商品期货,金融期货及其衍生品已成为国际期货市场发展的趋势,也日益被国内期货界所重视。

为深入普及我校学生的金融期货知识,探索推进金融衍生品教育的学科建设,努力培养金融人才,金融统计工作室拟于4月25日-5月26日承办第三届“中金所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期货及衍生品知识竞赛。

参赛对象

吉首大学全体学生。在职人员、曾获特等奖或累计两次获奖者(不含优胜奖、励志奖)不在参赛对象之列。

参赛方式

参赛者需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大赛不接受团队报名。

参赛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3月21日-4月27日12点

报名要求:

1、按照格式要求填写《个人报名表》,将表格发送至384522949@qq.com(为保证报名信息准确,大赛仅接受电邮形式的《个人报名表》)(个人报名表见附表),并在网上完成相应的报名,只有提交了报名表并在网上注册报名,才算报名成功。(网上注册报名详情见2),报名完成后请添加赛事通知群:539749700。

2、报名方式一:所有参赛者请登录大赛官网——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网站www.e-cffex.com.cn,在“中金所杯”-“报名参赛”-“我要报名”栏目开始注册报名,填写提交完整、真实、有效的考生信息。

报名方式二:

考生可通过大赛海报、H5、“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微信公众号扫码注册报名

在参赛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查阅“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微信公众号、大赛官网或致电021-61948892进行咨询。更多大赛信息,请关注“中金所期货期权学院”微信公众号,实时了解大赛最新动态。参考资料:

自3月21日,参赛者可在大赛官网“中金所杯”-“备赛资料”栏目查阅习题解析、视频课程及往届赛况。

大赛流程

校赛(初赛,网上考试):2019年4月25日-29日

参赛者自备电脑,登录大赛官网参与网上在线答题,答题时间为50分钟。

省赛(复赛,现场考试):2019年5月26日

复赛采取现场机考方式,考试时间为100分钟。由承办方指导老师带领入围参赛者去长沙参赛。参赛期间的食宿、交通等费用可报销。

奖项设置

校赛(初赛):

一等奖(复赛人数20%)颁发校级证书

二等奖(复赛人数30%)颁发校级证书

三等奖(复赛人数50%)颁发校级证书

省赛(复赛):

1、奖金及证书

奖项名称

数量

奖励(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特等奖

1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奖金20000元。

一等奖

5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奖金10000元。

二等奖

1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奖金5000元。

三等奖

3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奖金3000元。

优胜奖

50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

励志奖

10

中金所、中期协联名证书;奖金10000元。

2、实习及招聘

(1)中金所暑期实习及夏令营(30个)

全部特等奖及部分其他奖项获奖者。

夏令营活动将参访沪上交易所、博物馆及市场机构等,近距离接触金融市场。

(2)中期协暑期实习岗位(5-1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

(3)金融机构实习岗位(300个)

面向所有获奖者,由获奖学生与金融机构双向选择。金融机构类别包括期货、证券、基金、银行、保险、私募等。

(4)实习招聘推荐

所有获奖者应聘中金所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所有获奖者在大赛官网注册后,可在“实习就业”专栏中常年获得金融机构实习就业信息。

励志奖申请说明:

1、申请对象:取得复赛成绩、且经家庭所在地政府开具贫困证明的贫困学生。已得过本奖项的,不得再次申请。

2、申请时间:主办方发布复赛成绩并公布获奖候选人名单后即可申请。具体时间及申请方式请关注大赛公告。

3、评奖依据:根据合格申请者的复赛成绩、励志材料(国家级、省部级、学校级奖励证书)综合评定获奖名单,可以不满额。

数学与统计学院

金融统计创新工作室

2019年3月21日

附表

第三届“中金所杯”个人报名表

姓名

学院

年级

专业

电话

邮箱

注:请填写有效的邮箱及联系方式;

请在4月27日前此将报名表发送至384522949@qq.com邮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