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管理制度  创新专栏  团队风采  竞赛新闻  成果展示  常用下载 
 学科竞赛公告 
 创新项目公告 
学科竞赛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学科竞赛公告>>正文
吉首大学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中荣获佳绩
2019-07-11 15:54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通讯员付娇)“有志者,事竟成。”2019年6月30日,历时三天的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湖南科技大学完美落幕。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学子黄大朝、唐飞龙、龚俊昊、黄彪、段治宝、李超、张宣宏、樊永昌、刘建斌九个优秀学子组成的吉首大学代表队在庹清、陈国平、王子国、江泽普、唐安烨五位老师的指导下,技压群雄,硕果累累,在全省7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和唯一的最佳制作奖的斐然成绩。

QQ图片20140705143311

图为 比赛现场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综合国力的提高,大跨度屋盖结构的社会需求和工程应用逐年增加,这种结构体系在各种大型体育场馆、剧院、会议展览中心、机场候机楼、高铁旅客站等建筑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因此本次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择相关结构为竞赛内容。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承办,湖南建工集团冠名“湖南建工杯”。

图为 老师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的赛题为“大跨度屋盖纸质模型结构设计”,主要考察模型承受竖向荷载、水平冲击荷载的能力。通过本次比赛,考察学生的结构设计与计算能力、空间模型制作安装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沟通能力,检验大学生对土木工程结构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QQ图片20140705143419

图为 获奖作品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参赛队员在指导教师老师带领下,从四月开始,克服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迫等多重不利因素,全力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不停的试验,不断淘汰,不断优化模型结构,直到研究出最适合的模型结构。本次竞赛取得的好成绩再次印证了吉首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专业综合实力以及教学改革成果。

QQ图片20140705143424

图为代表队与领导合影

“巧夺天工,别出心裁”,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考验了专业知识,激发了创新思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本次结构设计竞赛更增强了团队协作的意识,体现了土木学子聪明睿达的头脑、勤恳踏实的作风、敢于尝试的勇气、拼搏进取的精神。

关闭窗口